程迩

【喻黄】好久不见(上)

【1】
    喻文州独自走在街上,神情难得的有些迷茫。
     这是和黄少天分手的第七年,也是他的生日。少年陪他过完成人礼后提出了分手,理由是知道他不爱自己,不愿强求。
    他还记得少年笑着露出虎牙:“对不起啊班长,这一年你一定很累。”少年向来是多话的,那晚却不愿多言,像是一点都不想再与他交流。“我知道你喜欢安静,留个好印象,我就不吵啦。再见了,喻文州。”
    他抿抿唇严肃的叫出了喻文州的名字,然后转身离开。
    十八岁的喻文州不明白眼前的少年为什么要离开,就像二十五岁的喻文州不明白当时的自己为什么没有追上去一样。
    只是如果能重来一次,他可能也没有勇气追上少年,把他抱进怀里。
        【2】
    他没想过会再遇到黄少天。明明只是想要去以前爱去的茶馆里喝碗热茶,却遇到了他……和一旁的男人。
    喻文州自认这七年变了一番模样,过去的朋友没一个能相信他就是当年清冷傲气的四班班长,黄少天却能一眼认出他,非常自然地叫出他的名字。仿佛两人从未有过逾越的感情,真的只是多年未见的老同学一般。
     “喻文州?好久不见。”
      他听见黄少天清亮的声音,紧了紧围巾想要没有听到的样子往外走。却被黄少天身旁的男人拦了下来:“久仰大名。认识一下,我叫叶修。”
        【3】
     “叶修先生真是年轻有为。文州佩服。”一堆客套话下来,喻文州温温柔柔地恭维了一下叶修。
     一直无话的黄少天却突然插了嘴:“那可不老叶可是除了我黄少天以外最年轻有为的人佩服他的人多了……”他的声音像是突然卡在某个节点,停了下来。“抱歉啊,又吵到你了。”
喻文州无意识地抿了抿唇,脸色竟然有些苍白:“没事,我不在意。”抬眸却看见似笑非笑的叶修和脸色同样不是很好看的黄少天并肩坐在一起,匆匆地站起身来:“我还有事,就先走了。”两人也没有挽留,只叫他路上小心。
一向以举止优雅著称的的喻教授,离去的脚步竟然有些跌跌撞撞。黄少天抿抿唇,叶修看着他,依旧是那副似笑非笑的神色。
叶修知道,抿唇,是黄少天在难过时无意识的习惯。
他还知道,喻文州不知何时,也有了这个习惯。

评论(1)

热度(10)